文章详情
用药有方,银龄安康
        6月22日至28日是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,今年活动主题为“用药有方,银龄安康”。为有效防范老年人多重用药风险,提升老年群体安全用药意识和健康管理水平,6月22日,老年医学科联合药剂科、临床营养科、中医科在门诊一层大厅开展老年健康周义诊活动。
        活动聚焦老年人多病共存、多重用药等常见问题,医护人员现场为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、血糖,细致评估身体状况,耐心解答慢病防治、日常保健等健康疑问。针对老年人普遍存在的随意服药、重复用药、擅自调药等误区,医务人员开展一对一精准用药指导,详细讲解药物正确用法用量、配伍禁忌、服药注意事项及不良反应应对方式,帮助老年人梳理用药清单、规避用药风险。
        同时,科室通过现场科普宣讲等形式,普及老年合理用药、慢性病规范管理、科学养生等知识,引导老年人树立安全、科学、规范的用药理念。
        此次义诊活动共计服务居民50余人,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,有效提升了老年人安全用药认知,切实降低多重用药安全隐患,科室将持续优化老年用药管理服务,全力守护银龄人群身心健康。
返回列表